2009/02/12

我愛google map之迷路篇

報告社長:

話說

跟隨您的步伐南征北討將近半年的時光,跨越許多城市鄉鎮,但都比不上這兩個禮拜的刺激!

*****************************************
新莊光華國小:2009.02.07 / 晚上7.30 / 明華園總團 / 蓬萊大仙
-----------------------------------------
當聽到您決定前往新莊再次探險,著實讓本輪嚇到!不要以為你家有小紅,就給他這樣認真,人家家裡的小綠年事粉高溜!搞不好哪天騎著騎著輪子飛出去都有可能,不過,新莊國是三重國的鄰居,來去溜~~~虎怕虎~~~~~~

想說,以前走過環河到新樹路,很假會的說:「社長,我會走步岸,帶你走,很快喔!就給他騎騎騎,然後路變小了以後,轉彎,新樹路就到了,然後轉民安西路,粉快ㄉ!!!要不要試試看??」

社長不改一向樂觀進取的態度:「好阿好阿!」

記得那天天氣超好,中午九樓的表演精彩,讓我笑翻天!散戲後,約定三重湯城工業區大門口見,之後,兩人各奔前程,衝阿~~~~~~小綠奮力前進著!到達三重國時,又給他鬼迷心竅,心想:反正是三重國,不會迷路低!這是我家耶!

嗚嗚嗚!!人不可得意忘形~~~怎麼會找不到重新橋呢?在三重國迷路,太丟臉拉!!!好歹偶也在三重國居住將近十年的時間,那ㄟ按ㄋㄟ???橋ㄌㄟ???

轉彎,又轉彎,管他ㄉ!亂走一通,ㄟ~~~~護山宮,菜寮!!我熟~咦~紅豆餅,好吧!既然都來了:「老闆娘,一個奶油,一個紅豆」。接著繼續上路,沒用的我,還是路過溫刀,走中興北街來到湯城,遠遠看見小紅,小紅上面有一仙小小仙的人,騎近點看,某人正悠閒吃著芭樂,聽說已經嗑完一個橘子,那~~表示偶迷路粉久嗎???

乾脆停下來歇歇腳(不!是讓小綠喘息一下),來個奶油餅吧!熱騰騰,剛出爐的溜!去年光臨菜寮的美食戰利品之一,資料已存放在唯獨記憶體中。

上路喔!!衝阿~~~~~

首先來到大漢橋下,大聲對社長說:「不要上橋喔!我們要走橋下。」綠燈亮,衝阿~~~超順利~~~來到了熟悉的步岸,車好少,真好騎!衝阿~~~~一路上經過瓊林南路、浮洲橋、鐵軌高架橋,有火車耶!以前怎麼沒有???好順喔!!咦~步岸現在規劃的好好喔!還蠻美麗ㄉ~~~忽見路標:往二重親水公園,我家!!怎麼去阿!!好神奇喔!

一路上,碰到紅燈路口社長會不斷與我討論,到了沒?我還是相信,路會變小小條,然後到了~~~(有夢最美!!!)

沒有!沒有!沒有!

路不但沒有變小條,還有愈來愈直,愈來愈大條,山愈來愈近的感覺,天空也漸漸暗了起來,中午出門前加滿油是對ㄉ!!!啥瞇!!忽然驚覺,往桃園~~~往右邊一瞧!樹林抽水站~~~~挖一ㄍㄥ衝嘎樹林阿喔!!!轉彎,又轉彎,找家加油站問問,看見加油小帥哥,雖然帶著太陽眼鏡、鄉下人用的口罩,還是不忘用甜美的聲音問,而且開場白還蠻嚇人:「我們迷路了!!!從環河出來,可是我們想去新莊民安西路,請問怎麼走??」

小帥哥肯定被嚇到,接下來超認真回答,經過某某路,看到全家左轉,然後右轉,然後樹新路直直走就是新樹路,喔!!!

上路,衝阿!!如指示到達新樹路,衝阿~~~~忽然,後面傳來一聲:「(忘了!)」(社長,有練合唱團有差,丹田發聲,堅實有力,粉好!)

立刻煞車,跟著社長左轉,不知道有沒有紅路燈???管他ㄉ,反正我是花蓮來ㄉ~~~

民安西路耶!!!上次讓我迷路的路耶!!!!!跟著小紅,衝阿~~~~

還好台灣的市區路都長的一樣,彷彿又回到自己的家,ㄟ!左邊有紅、白、藍布棚,戲棚耶!!!我們到了,開心~~~(可是社長說他是亂矇ㄉ!,沒關係拉!反正能到就好,誰叫我們這麼幸運呢!!)

停好車,看看四周,不錯!熱鬧!!!吃的肯定沒問題。到了學校操場,排隊???拿椅子嗎???喔!排隊拿燈籠,好ㄟ!!社長你先去排隊,我去佔位子,開心!!
今晚的蓬萊大仙,李玄一樣帥!聲音狀況不錯(有幸福的感覺)!!一切都這麼完美,嘴角上揚~~~(唯獨乾冰超冷,位子這麼後排還能感受到,前排肯定冷死;自從日團鬼偷坐過第一排被乾冰冷到後,以後不敢了!)還是認真拍了一些美美的照片,忍不住~~





***************************************************

中和市灰嗂(左邊應該是石,打不出來)福德宮:2009.02.11 / 晚上7.00 / 新櫻鳳
-----------------------------------------
話說

自從愛上環河路後,每每向社長進讒言:「您今晚要不要試試看華江橋阿?我走過,從市民大道進去圍牆外面,直直衝,上次我去板橋看天下無雙,雖然迷路過,可是很近耶!」

社長不改一向樂觀進取的態度:「好阿好阿!」

挖哈挖哈 挖哈哈哈!!金後 金後~~~~~

所以說阿,雖然今晚行程原來到板橋市中山路(昨天去過,不會迷路了),可是忍不住覺得,看著螢幕上的google map,板橋中山路→三民路→中和員山路,粉順ㄋㄟ!!社長,社長,要不要來去?

社長不改一向樂觀進取的態度:「好阿好阿!」

可是社長不確定今晚是不是員山路有戲?那~~~請社長問團長囉!!用普通話。而我的工作就是搞定灰嗂(左邊應該是石,打不出來)福德宮詳細地址,花了一整個早上(社長給我ㄉ期限,如果找不到,他才要打電話給團長),給google各種不同的搜尋條件,連內政部全國宗教系統都上了,還是遍尋不著阿!!好挫折喔!當然溜,社長那就得麻煩您了,嘿嘿!!(社長註)

問到了!問到了!中和員山路過連城路,就會看到戲棚,簡單!地圖上面連城路是黃色的大路,沒問題,來去~~~~接下來的工作是:搜尋美食資料。

社長美食資料:員山路警察局對面的便利商店旁邊的大腸包小腸(這是啥瞇地址拉!)
部長美食資料:員山路152號 / 豆花、民安街34號 / 乾麵

萬事具備,出發~~~~

順利來到板橋市中山路,三民路,很好!也順利~~接下來,開啟安全帽上的鏡面,要看路了,不能在後座晃神!!

ㄟ~~~橋上掛著往新莊大漢橋耶!!!這裡是哪裡阿???下次要不要來走走看????不管,已經由google map 複製了一張 tina map,裡面暫時沒有這條路,下次吧!繼續往前行~~~~

員山路警察局對面的便利商店旁邊的大腸包小腸,找到了!「老闆,我要大腸包小腸」「要加啥瞇口味」「老闆,我要加#$@︿#%%」「老闆,那我只要一根香腸就好了」(因為等一下人家還要買豆花跟乾麵ㄇㄟ!)

上路~~~

民樂街,那民安街應該在附近溜!!!民利街,快了,快到民安街了,ㄟ~~~~連城路,那ㄟ按ㄋㄟ!!!架ㄍㄧㄥˋ喔!算了,乾麵算了,我還有剩下的半個饅頭,一個柳丁,撐一下沒問題。過連城路就看到,這是誰說的????害得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我前看後看,最後亂亂看!就是~~~

沒有!沒有!沒有!

路不僅越來越小條,還沒路燈,那天迷路在新莊是白天就算了,現在可是晚上,恐佈喔!!!

社長緊急回頭,找人問路,對!找人問路,好心的麵攤阿伯,不僅報路,還跟社長直接站在路中間,路中間耶!!!!是雙線道有雙黃線的大馬路,我嚇死了,一直幫他們看前後來車,只見阿伯用手一指就南指北指,社長一臉似懂非懂,好害怕!

上路!這次沒有衝,騎得真的有些膽怯,經過剛才來過沒有路燈的地方,

社長:「阿伯講還要再過去」,啥瞇!好冷喔!我們是不是來到山邊???
社長:「阿伯講還要再過去」,啥瞇!我們騎在田埂上,田埂上,幾百年沒見過田埂路了,兩個人在寂靜的夜空下,狂笑!!!!!好興奮喔!接下來還會出現啥瞇ㄌㄟ??

戲棚,是戲棚ㄟ!!!!!遠遠看見紅、白、藍相間的布棚,整個心安!!我們辦到了~~~~
這是一座超有fu的土地公爺爺的家!!我喜歡!忍不住給土地公爺爺拍照,近照太模糊了,不知道是不是煙太多,那就來張全家福吧~土地公爺爺笑得好可愛喔!!
祝你生日快樂!!謝謝你給我們一個這樣神奇的夜晚~~
戲棚是在百年福德宮(道光六年建,)前搭出的棚子,整個在田中央,遠遠還可以看見矮矮的山影,田埂路竟然還是雙向道加上中間有雙黃線,好奇妙的地方喔!!!看戲的阿姨跟阿伯都很友善,真是寧靜的山間,最吵的應該就台上的喇叭吧!!

今天演的是恩怨情仇,因為遲到加上陸陸續續放鞭炮,一把椅子拿著跑來跑去好幾趟,真是不好意思!看戲看的哩哩辣辣~~不過,小生粉認真唱了一大段,拍拍手!好聽~~

九點半左右,前方的觀眾一群一群的離開,我們越來越接近1-1,兩人超有默契的看了一下,心中暗自傳遞:「回家」,各自回答:「好 好 好!!!」

不死心的兩個人,在回程上還是繼續尋找員山路152號 / 豆花、民安街34號 / 乾麵!!

員山路110~120~130~140~150~150~150~150~~~,阿!到底150號有幾間阿?????經過了一大排連棟大樓後(以上皆是150號),終於來到152號,真的耶!豆花,看起來好好吃喔!!!還好沒放棄~~

繼續!民安街34號 / 乾麵~~

民安街民樂街

兩條路在一起,剛才兩個人眼睛是怎麼了?????民安街在一邊,民樂街在另外一頭,而我們竟然同時只看到民樂街???花生啥瞇代記了剛才?????忽然看見民安街裡面藏著海山宮,哈哈!好耶!!!!還有機會,下次還可以來高官乾麵~~

安全回到板橋,社長也順利來到文化路,一整個熟悉,各自回家~~~~
****************************************
我愛google map!

目前已經研究過蘆洲、新莊、板橋,現在正努力鑽研中和、永和。至於新店,我想放棄了,小綠年事甚高,還是讓他晚年可以稍微多一點休息,搭捷運好了,新店最遠我到過萬隆。

原來google map也是可以拿來這樣使用,相信作者肯定粉開心!!!

宣傳部部長 敬啟
***************************************
社長註:
問戲路,是本社長最大的罩門,其原因無它,主要就是奴家我一口完全令人自卑的台語,所以,若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打這通電話滴~~~
這天,自從接到這項任務之後,整個早上三不五時就要默念一下待會兒可能要用到的對話用詞(台語版);熬到下午,確定這通電話是非打不可,只好萬般無奈、又緊張非常的拿著電話,躲到茶水間(茶水間真好用啊!!),用著生硬的台語向團長爺爺問安囉~~~
社長:(緊張...)腔悶拎ㄍ一ㄣ阿日屋ㄏ一ˇ某 ?
團長:@#$%&*
(社長沒聽懂)
社長:(放棄了~~~)請問您們今天在哪裡有戲?(還是改回來吧,一切聽天由命!!)
團長:在員山路(聽得懂的普通話喔!超~~~感~~~動~~~)
社長:(得寸進尺再問)請問在員山路哪裡?
團長:(電話另一頭一陣討論聲後,普通話又出現了,窩心!!)就從中山路來,過連城路,就看到了(整個都是普通話喔!再次強調!!)
揪甘心啦!!但是,團長大人呐!您的「過連城路」與「就看到了」之間,是否還需要多句「再走個幾百公尺」,讓小的能先有個心理準備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