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春美 古鏡奇緣

(不小心有折到~~~不好意思ㄋㄟ~~~~)
演出日期:2/20 (五);地點:中研院
===========================
很久以來,對歌仔戲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路邊唱著哭調的野台戲和電視裡雄壯威武的楊麗花阿姨。
但那天,在熱情的部長和總幹事帶領下,我總算對對本土戲劇大開眼界,也顛覆了自己對戲該怎麼演的想法。
《古鏡奇緣》這齣戲呢,是春美歌劇團2004年創作的全新大戲,故事主軸圍繞著兩對男女的生死情緣,以及男主角許文風總裁穿梭古今的不凡經歷。
講到這裡一定要和各位觀眾強調的.......是春美阿姨(飾許文風)的身段、花輪頭和白西裝真的很帥 !
如果只看到開幕時許文風坐在現代辦公室裡講電話,而沒有聽到台語對白,可能會以為自己跑錯場子,來到舞台劇公演的地方呢!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齣戲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說主角「古鏡」,
我覺得它在劇中出現的時點和前後串場的旁白是給它有些交待的2266 (哩哩啦啦),而且這個道具做得太小、太秀氣了。
不知怎麼搞的,我總認為《古鏡奇緣》之所以叫《古鏡奇緣》,應該是有一面像白雪公主那樣神奇的魔鏡才對~~~
哈哈,希望春美阿姨的粉絲看到我的評論不要氣炸了,因為我嘛知影,大家要看的不是古鏡,而是人啦!
============================

感謝詞:
謝謝總監,鼎力贊助您的初體驗感想
著眼點超有新意的啦~~~讚讚讚!!
再次
謝謝,並歡迎您加入歌仔戲欣賞社!!!
期待您下一回的心得!!
等妳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