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秀琴 空城(初戀篇)

牛姑唱

牛姑唱完蒂娜唱:

=======================

蒂娜唱:

報告社長:
到今天早上都忘不了昨晚的興奮!
您規定我自己要寫這一篇,係!遵命!!
從昨晚到現在,我的腦海裡面千頭萬緒,因為人家要講的是人家的粗亂阿~~

****************************************

話說通常初戀應該是一位俊俏小生或美麗小旦,但部長我愛上的是一首歌,一首「起床歌」!(註1:歌詞)
在城市舞台第一次看到秀琴姊姊演出(魅湖咒),飛郎受傷,被皇后救回,起床後思念天音兒唱的
當時完全不懂啥瞇曲調,只覺得聽起來好像台語歌喔!! 就虎ㄊㄧㄚ!!!
之後吵著要學這條歌,社長您本著疼愛社員的心情,上週末認真觀看DVD
暫停、播放、暫停、播放~~~ 幫我一字一句的抄下歌詞(還打好給我耶!社長,您人真好!!)
又好巧~好巧~剛好~上週末在雪鳳姊姊的戲棚下,有機會錄下雪鳳姊姊版本的紅樓夢(有歌詞,有曲子,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兩天練著~ 練著~ 也變成了我這兩天的起床歌
騎車時唱著、走路時唱著、睡前也唱著、起床第一個念頭也唱著,開心的ㄌㄟ~~~~~
*****************************************
這天是秀琴姊姊在大直的第一次演出,自上次新店萬隆之後期待已久的演出,當然下班後直奔大直而去~~~~~
戲的精彩不在話下,雖是民戲,秀琴姊姊根本以公演規格伺候(就認真ㄟ!)
台下的阿姨阿伯看的如癡如醉!!!!
可是為何秀琴姊姊只出來一下下阿??(都已經八點半了)
等阿~等阿~就在九點整,身著淺藍耀眼的小生出現拉~~~~(帥!拍拍手!!!)
認真 要認真~~ 眼睛耳朵頓時睜大,秀琴姊姊要開始唱囉!!
可是 可是 這條 這條 這條 歌~~ (前奏ㄌㄟ,我怎麼沒注意到前奏~~)
萬~里~山~花 ~~~~
是真的嗎?是真的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係挖ㄟ,係挖魂縈夢繫ㄟ起床歌拉~~~~ 社長!社長!社長!!!!你ㄟ相機ㄌㄟ?
阿~~我隨身攜帶夾在識別證裡的歌詞ㄌㄟ?歌詞呢?(這時候應該要看小生阿!看啥瞇歌詞????完全進入錯亂狀態)
撬~~撬~~~撬~~~ 那ㄟ撬無????
只見兩個人,一個撬相機,一個撬識別證,七隻手八隻腳
我知道旁邊的阿姨有看我,前面的阿伯也有轉頭看我
心情點播〝說不出的快活〞哈哈~~~(註2:歌詞)
我有這麼幸福嗎?我有這麼幸福嗎???我真的有這麼幸福嗎?????
挖ㄟ小鹿們在觀音婆婆及福德爺爺他們公寓前的大院子裡,亂亂總~~~~~
雖然社長常說我是幸運星,但這已經超過幸運的等級,是幸福的感覺!!!!!
幸福的滋味讓我在睡前都是微笑的阿~~~~
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

***********************************************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秀琴姊姊的認真,我無話可說!!
戲好看,歌好聽,男的俊俏女的美麗、服裝頭飾都不馬虎
這種認真的態度也同時讓每一個團員都能自我要求、全力以赴
難怪ㄟ價ㄋㄧ昂!!!

以上
宣傳部 部長 敬啟

***********************************

注意事項:
1.戲團:秀琴歌劇團
2.戲碼:空城
3.時間:九點
這樣就可以聽這這首原汁原味的專屬於飛郎的起床歌拉~

註1:紅樓夢(魅湖咒)
萬里山花凝血淚
潺流溪水野鶴飛
夏雨花殘春已去
秋風月落夜難圓
鶯聲燕語帶哀怨
隨風而逝難訴冤
鴻雁哀鳴折翼斷
是誰歌聲動山川
啊~~~~~
鴻雁哀鳴折翼斷
是誰歌聲動山川

(社長再註:
一定要來大大ㄛ漏蒂娜的啦!她金的粉恐怖喔!!
話說,那天一大早,二小姐還沒喝下倫家的早上提神咖啡前,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中,打下歌詞,寄出,結案!
第二天!認真的蒂娜小姐call in了:"鶯聲燕語帶哀"這句歌詞沒有押韻耶~~~怎麼會這樣!!
怎麼可能哩?這可是出自公演戲哩!!趕緊調出原稿,欸...打錯了啦!!趕緊改趕緊改
蒂娜又說了:"是誰歌聲動山"也唸起來怪怪的耶!所以啊。。。所以啊,我已經自己改成"是誰歌聲動山"囉!
二小姐趕緊再看一次草稿,天!!!啊!!!真的應該是"川"字耶!!
齁!!蒂娜!!!妳這位柯南果然名不虛傳的啦!!! )

註2:說不出的快活
Ja Ja Jam bo
你看我 我看你 你看我幾時我有這麼高興過
你看我 我看你 你看我幾時我有這麼得意過
你可不必問我 這麼高興 這麼得意 這麼快活
到底為什麼 就是你來問我
我也不想 我也不能 我也不會 老實對你說
Ja Ja Jam bo Ja Ja Jam bo Ja Ja Jam bo 
Ja Ja Jam bo Ja Jam bo
一定要我說 也不過模模糊糊 迷迷惑惑 Ja Jam Bo
還是別管我 也可以免得討厭 免得囉唆 Ja Jam Bo
Ja Ja Jam bo Ja Ja Jam bo Ja Ja Jam bo
Ja Ja Jam bo Ja Jam bo
還是別管我 也可以免得討厭 免得囉唆 Ja Jam Bo

===============================

蒂娜唱完二小姐唱:

二小姐唱:
今晚應該是自「崇禎君出世」之後,再次感到民戲的展演方式,是如此趨近於文化場的用心與精緻,同樣是一個簡單的故事情節(雖然,一個是歷久不衰、沉雄古逸的古路戲,另一個則是獨出手眼、繁喧絢麗的新編胡撇拉戲),沒有任何無謂的打葷罵俏,全場僅是紮實精采唱唸(硬要說差別的話呢,「崇禎君出世」是以七字、都馬、雜唸等為主;「空城」則全齣戲除了金梅小姐的一首都馬之外,其餘的皆採用新調,而這首都馬呀!哎呀呀!!真是唱得貫珠扣玉~~~,從一開始的清唱,行韻之圓轉自如,就是緊緊牽引住觀眾的心情跟著聲音旋繞的,整首唱下來就是聲動梁塵呐!!)、細膩的作表、與著意的場幕配置…;
唉...呀...二小姐又一次淪陷於歌仔戲曲難以抗拒的魅力之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