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新櫻鳳 復國記

二:15號的演出延期了耶!!
蒂:什麼!!為何延期?人家心情都準備好了說~~~~
二:對啊!才慶幸說,那天一整個下午,人正好都在演出地點附近鬼混咧,本想應該可以破紀錄的早到說~~~
蒂:那怎麼辦!還真有些想念她們耶!
蒂:唉唷!久了就有感情,難怪有人會跟著他們數十年~~~
二:那~~~今天要來去嗎?
蒂:這~~~~(認真考慮ing);好想念團長喔!還有素雲姐,他們這麼久沒看到我出現戲棚下了說~~~~~
就是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於是忽,百般掙扎後,兩人最後還是屈服在對劇團的思念,決定各自開著的二輪綠色BMW(蒂娜的愛車)與紅色二輪法拉利(二小姐的良伴)(發現親愛的法拉利尾巴有個新刮痕耶!!心痛!!),準時收工、跨越台北市、經過三重市、直奔新莊市,來到戲棚下報到囉!! 熱血啊~~~
耶!!!素雲姐姐!我們又來啦~~~

=======================

芙蓉對青梅竹馬的表哥楊春生芳心暗許,找機會到春生房中表露心意
春生苦讀多年,想上京赴考求取功名;芙蓉來到房中,向表哥表露心意, 春生接受了;考期將近,春生也準備赴考,出發前,芙蓉擔心在美女如雲的京城,春生會變心愛上別人,但在春生對芙蓉的保證下,春生離家前往京城
(這時,蒂娜終於順利到達,坐定位,在一陣忙亂後,終於撥空說話:剛停好車ㄚ,便清清楚楚聽見小生的聲音,馬上安心下來,知道沒跑錯地方啦!!!)(<--呵呵!!跟著聲音走準沒錯吧!!辨識度高不說,這音量拿來充作指引路標也是當仁不讓啦!!^^)
文龍(齁齁齁!校年郎耶!令姐姐我耳目一新溜~~~)為忠臣之後,當年秦王爺叛變,殺兄(先皇)占嫂,登上王位,而秦文龍的父親秦中正為前朝大臣,救出公主朱寶蓮;之後,寶蓮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與秦家兄妹秦文龍、秦懶惰同門拜師學藝,以師兄妹相稱,知道內情的文龍則找機會,伺機協助公主復國
寶蓮一日與秦妹妹在外捉蟋蟀、鬥蟋蟀玩耍,遇見路過的舉子楊春生,春生對寶蓮愛慕知情乍生,寶蓮對春生也心生好感;

(即使這趴都馬與文場搭配之間似乎...,但這可是二小姐苦撐了四分多鐘,在手酸得不得了的情況下完成之成果柳,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來現一下,雖然畫面隨著不負責任攝影師忽上忽下,但這都不是重點啦,重點當然是放在片中者就好囉~~~)(再次謝謝燕子的仗義相助,讓之後的錄影畫面穩定多了,雖然您還是忍不住又小嫌了這台小DC~~~)
但為文龍所發現、並阻止寶蓮,寶蓮要春生到前方客棧稍等她消息;待春生離開後,文龍告知寶蓮她的真實身分,並告訴她有一未婚夫,為蔡國棟王爺之子蔡永寧爵子,並唯有藉由蔡家的財力與人力,才能協助她復國報仇
席話後,秦家兄妹留下寶蓮,讓她能在衝擊之後安靜一下,但得知母后王昭賢仍在人世間的寶蓮,決定偷入皇宮見母親一面,發現寶蓮私自離開山中,秦文龍也隨後跟去保護
兩光為皇上與昭賢皇后所生的太子,他發現寶蓮偷入皇宮朝皇后房間而去,也跟在後面探究竟,在寶蓮欲偷偷破門而入時,被太子出手阻止,兩人發生爭鬥,在寶蓮危急時,文龍兄妹趕來相助,逃離皇宮
避追趕當中,芙蓉協助隱瞞寶蓮與秦妹妹的藏身之處,讓太子等追兵無法找到,待追兵離開後,寶蓮與芙蓉因相互投緣而結拜姊妹,秦妹妹與寶蓮兩人也在芙蓉邀約下,先暫居芙榮處避風頭(當秦妹妹非常慎重對芙蓉開出在寄居期間想要的菜色時,面對無厘頭的秦妹妹,芙蓉阿撒利的說出要請她享用三寶,哪三寶呢?各位,芙蓉老師教學時間到囉:三寶=瓜仔餔、菜餔、魚餔(請務必自行轉換成台語聲帶喔!),呵呵呵!高明!!受教了~~~)
到山中的眾人,因事跡已敗露,文龍決定前往潼關向蔡王爺提及婚約與借兵協助復國
前往潼關成親的寶蓮在江邊與春生說明情況並話別後,便搭上永寧的迎親船隻;見此情已無望的春生,一時想不開,跳江自盡,但卻被要送嫁妝到潼關的芙蓉所救;春生假稱要到潼關與寶蓮說清楚講明白的分手,要芙蓉將他一起帶到潼關,半信半疑之下,芙蓉將假扮僕人的春生帶到王爺府中當花僮
蔡府中,春生努力尋求機會與寶蓮會面(許老師每日一厘語:尪生某旦,呷飽相對看;好有趣的意境唷!!馬上跟著默念三次~~~),但也引起了永寧的懷疑,想起他即是當時在江邊送行的"表哥",再經過試探證實後醋意大生,將春生逼入懸崖下
高人所救後的春生,棄文就武,回到潼關,協助寶蓮復國,一群人齊聚皇宮,永寧並收到由天外飛來一封信(?!真的是這樣演啦!就一張紙從後面丟出來溜,絕沒打誑言滴~~~欸~~~隨意囉!大家高興就好吧^^!!!),信中說明寶蓮與春生是姻緣天定,而永寧的伴侶應該是芙蓉與秦妹妹(欸~~~真是公平分配哩!),所以有功者受封,有情人終成眷屬,happy endding!!來賓請掌聲鼓勵!!!(這天沒等到再會歌溜,小失落~~~)

============================

硬就是要再加上另一句超實用的順口語,是從江老師素蘭小姐處偷學到的喔:
挖ㄟ鴨母蹄不敢踏你家的鑽石磚
嘿嘿!!讚讚讚!!有機會絕對要拿來實際應用一番!!

話說
當寶蓮一出場,
看著她唱了首歌、講了段話的蒂娜說話了:咦?今天小旦換人囉?
坐在旁邊,正與小DC扎掙的二小姐:啊???沒有呀!同一位啊!
蒂娜:是嗎?這位看起來比較瘦耶!臉小很多ㄋㄟ~~~
二小姐:(開心,遇到知音貌!)對吧對吧!你也覺得她有瘦下來了對吧!!好好喔,不知道怎麼辦到的說~~~
欸…素蘭小姐ㄚ,您就好心公佈一下成功祕方(希望不是"因為工作太過勞累"這種難以模仿的原由~~~),幫幫我這個終日為身材所苦的人兒吧!!!

===========================

另外
再添上一首,是於春生看見頻向寶蓮獻殷勤的永寧,卻是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之時,她所唱的一首七字,那又氣又急的表情之俏皮就不用說了,讓小女子更好奇的,是從第一句的"菜頭...."聽來,歌詞似乎也是超逗的喔!(雖然~~~雖然奴家還沒法將全部歌詞figure out就是啦!!^^!!!)唉唷!!想知道啦!!再次徵求善心人士大力協助!!!Please~~~~~~

21 則留言:

二小姐 提到...

呵呵
這首菜頭歌的歌詞就靠您囉!!
等妳喔~~~

二小姐 提到...

TO 活潑小妹
已回覆在妳的留言版,參考看看囉^^

二小姐 提到...

to 活潑小妹
開心開心
菜頭歌的歌詞原來是這樣啊!!
感謝你ㄋㄟ!!

活潑小妹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二小姐 提到...

證實?
沒有耶~~~
下次吧!!總有機會的!
一切放輕鬆~~~^^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菜頭膨心滾袂爛
就要剖開來曬乾
兩人相好給我看
讓我結心搥心肝

大概是這樣吧...
一些語助詞自己加囉~~ ^^

活潑小妹 提到...

好像針ㄉ是她那樣

妳還是去問燕子ㄅ

因為有點不清楚

我該小失落囉

二小姐 提到...

Dear Phoebe
感謝您
再次出面為輪嘉這隻青仔叢解答!!
甘恩啦~~~
看到這麼周全的回應
深感戲棚下溫情滿滿哩!!足感動ㄟ啦!!

Dear 活撥小妹
我說啊...
您是迷上了"刪除留言"這項娛樂嗎?!^^!!!
免失落啊!!
拜託!10年前的事還記得耶!光醬子,就足以讓妳非常驕傲溜!!
下次在一起玩猜猜樂吧!^O^

活潑小妹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活潑小妹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活潑小妹 提到...

Phoebe

這ㄍ該不會是燕子姐ㄅ

昨天我真忙

她一出來我跑去買鞋子

超想跟妳聊天ㄉ

但是都沒機會

現實的又久久見一次

用電腦ㄉ

又不知道怎ㄇ跟您聊

活潑小妹 提到...

可能得到您的一通安慰嗎

我看是我想太多ㄅ

埃~更失落

還有我電話那偏一定要刪

因為我不想接到不明的電話

所以囉

麻煩您超下來囉

就要馬上弄掉

活潑小妹 提到...

總不該

請您去問問我們所認識的可愛小生她本人吧

她最清楚得吧

我想妳因該也不會去問ㄊ吧

活潑小妹 提到...




怎ㄇ沒有回應囉

那我真ㄉ太失落ㄌ

二小姐 提到...

電話?
沒見到溜~~~
看來~~我們下次見面時再說吧^^!!!
請體諒一位必須準時與周公下棋的人兒囉^^
充足睡眠治萬病啦!大力推薦此秘方!!

活潑小妹 提到...

我電話把在我流言版內好ㄌ

妳在去看吧?



我還以為妳有看到

沒想到是這樣答案

我更失望

他們聽說在這星期有戲

妳會去看ㄇ

會去看

在錄給我看吧

活潑小妹 提到...

冒昧問下

可愛姐姐

您都幾點睡阿

有時妳有回應我

有時卻沒有

妳流言要不要整理一下

這樣看起來很亂唷

二小姐 提到...

Dear 活潑小妹
拍謝ㄋㄟ。。。
這兩天一片忙亂
老慢好幾拍回覆妳
應該是錯過了妳不少訊息齁!!
欸。。。反正來日方長囉~~~
總有機會在戲棚下見面滴。。。
到時再好好問個清楚吧!^^

活潑小妹 提到...

沒關西拉

像您說ㄉ

有的事機會吧

其實不知道為啥耶

我不敢多說那麼多

因為怕被罵

所以囉

還是安分一點吧

活潑小妹 提到...

我的手機號碼

在我天空流言版

妳留ㄉ那偏

不知道姐姐您有沒有收到我回應您的流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