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歌仔戲欣賞社:塞呀ㄥˊ(The Lion King)

本社團有新活動了!!
這次的主題是:獅子王
不都說是歌仔戲欣賞社了嗎?怎麼跳tone跳到國外去了!!
唉唷!還不都是身段+唸白+唱腔=扮戲
差不多啦~~~
再次強調本社團隨和作風之特性
一切放輕鬆囉~~~

社長與三小姐早一個星期先去湊這場熱鬧
座位正是在那遠方高高的3樓貧民席
而宣傳部部長在多方掙扎考量了幾個星期後
終於還是出手
在其中一場次
選了1個價值好多千元的中產階級座位(1-1富豪級的位置還是出不了手。。。)

先接受過這場嘉年華會式音樂劇洗禮的三小姐
當場便對小巨蛋的音效提出質疑:震撼度就是不夠~~~
而僅坐在她旁邊的二小姐其實一時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同感
只是依舊很好養的在一邊
以懷疑的心態加減敷衍一下我這位親愛的室友。。。
沒想到
一個星期後
同樣看畢本劇的部長大人
居然大大讚同三小姐的見解
齁~~~
我說,妳們這兩位生日只差一天的處女座A型,喜好性情也不要這麼雷同好嗎!!

以下,為本社團團員之意見交換時間:(括號內則是社長我任意使用特權,硬是加入的不負責任言論~~~

PART ONE
報告社長:
首先,我要說下半場,我竟然給它度估!!!!!(哼哼!!要不是有拉菲奇的天籟,和辛巴那首Endless Night,社長我應該也會不支吧!!)
不知道是他們對不起我,還是我對不起他們~~~~~~~~~~~~~~~~~~~(不用懷疑,當然是前者!!要有信心,我們可是深具藝術修為的優質觀眾溜!
接下來是我的感想,容稟:(請說~~~
1.舞台太小:小巨蛋粉大,不明白怎會架一個不成比例的舞台,前面的男生一坐下來就在講,後來自己也感覺到,已經買了這麼貴的票還是看得很辛苦,如果是國家劇院可能會好很多,人家歌劇魅影也是在那裡演ㄉ,整個舞台、燈光、環繞音效讚讚讚!!!!
2.音響真ㄉ不夠力:可能是我度估的原因之一吧,總想把音量轉大一點,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覺(齁~~~妳去跟三小姐當好盆有啦!!!
3.觀眾不多:演員看到賣座這樣應該表演情緒也會受影響吧!那個爛寬宏,為了賺錢,票價訂這麼高,以後列入考慮,哼!(部長!!請務必息怒!!!
不過~
1.我的長頸鹿真厲害,給他拍拍手!!
2.你的花豹也很讚,拍拍手!!
3.所有動物都很讚,拍拍手!!
4.所有演員都很讚讚讚!!!
p.s.就是動物界的歌仔戲嘛~~~~~~
附議!!!!!!
挖哈挖哈 挖哈哈哈哈(部長被小生附身了~~~

宣傳部部長 敬啟

PART TWO
親愛的部長:
您終於讓我盼到一篇獅子王的心得了!!!^O^
我室友,妳心靈相契合的麻吉好朋友,就是那位三小姐ㄚ!!
任怎麼求都不肯提供!真是任性極了
也很喜歡辛巴的爸爸和叔叔的帽子(?)
完全就是將他們的動作情緒作一個更大的延伸溜

唉唷~~~
至少你那高級的座位可以清楚看見小鳥在飛
和那個不知道什麼的動物(演壞人的那種....)在眼前飛奔而過ㄚ!!
這齣劇的動物表現實在值得喔漏啊~~~
雖然場地選擇真是選的莫名奇妙~~~

社長

PART THREE
社長:
你應該是坐太遠吧~~~(妳有必要這麼誠實又直接!!!)
每個演員頭上都是動物的面具,面具懂嗎?不是帽子,氣死~~~~(^^!!!原諒坐在貧民席的我~~~
演壞人是土狼拉,最後吃掉叔叔的超飢餓土狼
這齣戲真的要細看,近點看,欣賞每個動物的表演跟造型
雖然帶著望遠鏡,可是總覺得沒有完整欣賞到表演
這個爛寬宏簡直就是污衊了劇團,盡力演出,卻因為票價太高惹來罵聲連連,如果我是團長,肯定內傷
希望寬宏賺大錢,不過以後賺不到我的錢囉!!!
p.s.請引用,最好讓大家都知道寬宏是爛公司(部長真的生氣了~~~~,寬宏的老闆,為了台灣文藝更上一層樓,請聽聽我們小消費者真誠的心聲吧!!!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寬宏很爛,多年前第一次有踢踏舞來台表演就是他們代理ㄉ
整場表演簡直呼攏觀眾,表演一小段,就找一個女生唱歌,
那個女生唱歌就好像是外國版的那卡西,拿一支麥克風窮唱(這招~~~這招~~~太騙錢了吧!!!
這次是因為獅子王,才又忍痛買了這個貴的票,也知道是寬宏代理ㄉ
果然,這次讓我徹底死心了~~~~~
說話會負責任的蒂娜留言(絕對支持到底的二小姐 也留言

PART FOUR
唉唷~~~我說部長ㄚ!!
^^!!!早說帶望遠鏡是為了看螢幕囉~~~
就是不知道要將它定義為面具還是帽子:
頭低下就變面具
兩頭獅子站直又成為帽子的感覺
那玩意兒實在有趣哩~~~

唉~~~~場地問題嘛~~~~
在台灣真是個大問題ㄚ~~~~
讓我又想到霞海前的刺激經驗了..........
社長

PART FIVE
所以我愛組長(註:本社團團員的偶像之ㄧ:社教館張組長是也^O^,在台北文化場的現場,幾乎都能看見他辛勤認真的蹤影,偶像!!!),充分讓九樓發揮作用,給觀眾一個舒服的環境欣賞表演
以下,部長實際認真的真正個性徹底浮出來了~~~
大家都認為傳統藝術就是要用野台方式表現,否則就不傳統
看到鬼~~~
外面天氣這麼熱,現在跟以前的溫差少說也有十度吧
難道不能因應時代環境而改變嗎????
***********
說到傳統,有人批評明華園偏離了傳統
可是他的戲年輕人、老年人、很多人在看
現在看起來是創新,多年後在更年輕的年輕人眼裡就是傳統
所以傳統跟創新該如何平衡呢?
不創新就沒落,不傳統就被罵
中國人活在太多框框裡面了~~~~
**********
說到框框
就像有些觀劇人,定義戲劇就是要在台下現場觀賞才算,說的振振有詞,拒絕使用DVD來欣賞歌仔戲
所以藝術工作者辛苦阿!!!觀眾這麼保守,這麼多框框,對藝術的瞭解這麼模糊,這麼狹隘
難怪他們都吃不飽,穿不暖,哈哈!!
**********
給所有從事表演工作者一個大大的掌聲,拍!拍!拍!拍!拍!拍!!!!
同感同感!拍!拍!拍!拍!拍!拍!!!!
欸。。。音樂劇主題最後還是連結到歌仔戲話題了!!!我們真是忠貞吶!!!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有音樂劇獅子王的原聲帶喔...一邊聽一邊很有美麗的暇想空間,哈哈哈~~~~

當初走到音樂劇院門口,本來要買票...但一張最遙遠角落的票25鎊,一張CD15鎊...嗯...嗯...於是善變地忽然覺得買CD比較划算...

二小姐 提到...

欸~~~實在可以看看啦!!!
再怎麼角落
這視野應該也比小巨蛋的貧民席是也要來得人性吧?
再者...
忍不住提醒一下~~~
這原聲帶會不會在敝國買比較~~~~滑算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