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GO TO UK--Part 1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是第一次如此完完整整的自己走完辦理簽證的全程吧!
想說,資訊如此透明的時代,加上本姑娘我的聰明才智,只不過辦個簽證囉,有啥難的哩!!絕對不會成問題才是!小事一樁的啦!
於是,先來網站看看需要準備的文件吧!!不錯溜,居然還提供checking list耶!!首先,要上網填寫申請單,嘩!!,申請單每一個填寫步驟都有圖示喔,好貼心喔~~~,說明中還非常仔細的列出在填寫時,需要有哪些資料在身邊,(但事後證明,它所列的資料只是實際所需的冰山一角罷了……)但是…似乎不少題耶!欸…我有表格障礙,看見表格,尤其落落長的表格,就會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恩…暫放在一旁吧,解決其他項目先吧!!(就是鴕鳥心態啦…)
其他有如機票訂位紀錄啦、請假證明啦、存款證明啦、身分證啦、旅遊計畫啦、當地預定住宿地點啦、當地親人的相關證件影本啦、對方邀請函啦…等等等,排除萬難終於都收集齊,總之照著清單一樣樣堆起來後,倒也挺有成就感的呢!!
在拖到不能再拖的時間(約掙扎了一個月吧…^^!!),終於還是要來面對最不想面對的申請單表格了。打開網頁,點選項目,預備…起!!!
齁!!!真的不是我愛嫌,問我爸爸媽媽是誰,這我可以理解,問我們會不會一起同行,我也覺得非常有道理,但是都已經問過的問題,為什麼在表格後段又要再重複一次哩…,更慘的是,網頁設定還不能”copy”&”paster”,就是要申請者一個字一個字敲,打錯字是本人的專長之ㄧ,這讓整個填寫的過程倍感痛苦,您說什麼!幾個問題填填就好!?才不是呢!!才不是幾個問題而已,每一份起碼都超過100題滴,若是再生育眾多一些的家庭,光填每一位小孩子的資料應該就會填到想哭吧!!
另外還有一件困擾至今的項目,那便是,已經蒙主恩召超過30年的人,這個國家為什麼還需要他的資料哩???
填寫當中,為了需要英年早逝的外公,他的「生日」這個項次,讓我阿木打電話問遍了阿姨舅舅們,然後再配上網路所提供的國/農曆對照萬年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日期推敲出,這個項目著實讓我親愛的媽媽挫折了一番哩~~~,
但是啊,在認真填了5次(包括存檔後才發現填錯,只好又從新再來過的慘痛經驗…)之後,發現倒也越來越熟練了喔(小驕傲起來~~~)!!整個就越敲越迅速,完成一份所需要的時間越來越短溜!!
將申請單完工後,照著網路所提供的申請流程趕緊預約面試時間,(好啦~~~憑良心講,它們的資訊與服務是真的挺周道的啦…,)然後,就等著去遞交資料囉…
當天比預約時間約早了10分鐘到(連這點她們也有在通知信中特別提出要求喔!!細心吧,反正我們就照辦就是了!!),一位工作人員就幫我們抽了號碼牌,提醒要關機(為什麼哩??不懂!),然後就開始等~~~等~~~等~~~~~等了約45分鐘後,終於該我們了,到了櫃檯前,將資料一份份核對看是否有缺少,或是否有效後,再繳錢,然後再等~~~等~~~等~~~~~等到對方將收據與裝在公文封的申請資料一起給我們,已為醬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我們還要去抽另一張號碼牌,來去排隊壓指印與照大頭照,乖乖抽了號碼牌後,繼續等~~~等~~~等~~~~~比想像中快的輪到我們,分別進一個小面談間,壓指印和照一張影像(數位壓指印機耶!!挺有意思滴~~~),
歷經了90分鐘,終於結束了整個會面,若再加上之前因為承辦人(就是我啦!)拖拖拉拉的準備資料時間,還真的費了約1個月的時間ㄋㄟ~~~,實在是太厲害了!!!是指本人"拖"功太強啦!!
就再還在一邊碎碎念這個國家簽證資料需要多繁瑣,整個面試過程多冗長的第二天,信箱就已經傳來簽證已經可以領取的通知信件,啊!!!這!!!這!!!太有效率了吧!!(二小姐正為之前污衊英國辦事處的言詞,深深懺悔中~~~)
無論如何~~~英國!!我來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唉~~~漫長的心路歷程啊~~~~~~

二小姐 提到...

是啊~~~
但基本上
整篇其實用一個字就可以寫完
"懶"
一切都是因為懶病發作
才會這樣自作受滴^^~~
無論如何~~~
接下去就要承蒙您照顧囉~~~~
耶!!!
渡假企!!渡假企!!!超開心的啦!!!

Unknown 提到...

沒問題!!!

(豪氣地拍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