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歌仔戲欣賞社:部長的一封信

報告社長:

原來小生對一個劇團是如此重要阿~~
謝幕的時候都要最後出現,萬丈光芒,瑞氣千條,萬眾矚目!!!
看來只有我跟你室友喜歡三花牌,真是孤獨的選擇阿!

*****

我超喜歡魅湖咒的歌,尤其是飛郎哥哥從夢中醒來(中毒鏢之後)起床唱的那條,好像台語歌喔!(簡稱:起床歌~~~)
記得當初在社教館看的時候就覺得好聽,雖然秀琴姊姊艘聲,聽久了也慣習
只是劇情不太喜歡

******

說到范蠡獻西施
跟社長您報告過了,是目前部長我最愛的戲
跟隨您的腳步這幾個月,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我最愛的戲
當初看DVD就覺得很不錯,看過現場更覺得范蠡哥哥帥!!!
尤其是第二場,雖然當時下著大雨
右手拿著望遠鏡,左手要撐著雨衣的帽子(怕淋濕心愛ㄉ望遠鏡)
手粉酸,但是捨不得放下,太帥拉~~~~
更讚的是我們坐在西施跟東施經過的走道旁,這麼近看到女高音~~
可惜范蠡哥哥在我們前面五十公分處轉彎了,殘念!

*****

昭香姊姊的柳家店
從魅湖咒跳到柳家店,有點時空轉換的不適應,讓我有點精神錯亂,
看來秀琴姊姊這幾年在創新這條路上也拼了,
不過,昭香姊姊也真不錯!果然是明華園的弟子!!
看他回家看阿母的那一段,我還有哭耶~~~
可惜他來台北的機會不是很多~~

******

後記:
1.金梅妹妹的聲音,我有認真研究,發現原因是:就是天生好嗓子,沒法度的事情拉!
2.米雪糕的音域,發聲的部位比金梅妹妹高,但較輕,也是厲害!
3.昭香姊姊,挖個人感覺是歌仔戲的搖滾小生,很喜歡來點嘶吼,傳達個人的情感,也是一種好聽!

歌仔戲就要唱歌阿,唱歌好聽,戲就成功一半了!!!

以上報告

宣傳部 部長 敬啟

===========================

部長所贊助的光采
著實讓敝格蓬蓽生輝許多啊~~~
再次獻上十二萬分的感謝之意吶!!!
一定還要有下次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