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春蘭日記:我寫錯了!


某年某月某日晚上
地點:臨王府前廳大院子及內院中
題目:我寫錯了!

========================================

近來,夫人喜歡上地方戲曲,常請戲到家中,並邀三五好友看戲。

今天晚上春蘭不必忙老爺的事情,因為老爺出城辦事情去了。春蘭很喜歡侍奉各家夫人,順便站在一旁看戲。

今晚演的戲碼是講一對苦命兄弟,因父親酗酒成性,導致家中一貧如洗,母親只好幫忙做些針線活兒貼補家用。不料,一日父親沒錢買酒,回至家中,欲拿兒子來換錢買酒。母親為了保護兒子,沒想到失手殺死父親。母親被官府帶走並入獄服刑,留下兩兄弟孤苦無依,過著流浪的生活~~

此時,

春蘭看的入神,一隻由天而降如閃電般快速的鴿子飛至春蘭的肩上,一看,竟是太子的飛鴿傳書!

春蘭恐怕驚動夫人們,立刻躡步奔至內院中,取出御旨,御旨上寫著:
【春蘭,太子我欲找邱卿家商討要事,惟邱卿家一直未回覆太子我的飛鴿傳書,料想春蘭一定有辦法,接獲此旨,請轉告邱卿家速速回覆太子本人我。】

此事非同小可!

春蘭立即找到府內〝超音速小子〞,用最快的速度寫下一張不算小的紙條:
【老爺,太子急電,請速回覆。】

春蘭又找到府內第二快的〝閃靈快電鴿〞寫下:
【春蘭已飛鴿傳書對老爺真情告白了。據知,老爺明日將回至府中,準備參加郭老爺娶媳婦的婚禮。】

寫罷,

春蘭回到戲棚下,繼續看戲。

只有三個鑼鼓點的短短時間內:將~將~將~~~

一隻由天而降如閃電般快速的鴿子飛至春蘭的肩上,春蘭一看,竟又是太子的飛鴿傳書,立刻飛奔到內院,御旨上面寫著:
【明天?邱卿家明天回來?據太子我所知,郭老爺娶媳婦的婚禮不是後天舉行嗎???】

春蘭一驚,寫錯字拉~~~~

我寫錯了!!!!

嗚嗚嗚!

春蘭好想哭喔!!

呼喚〝超音速小子〞,但卻不見其蹤影,

春蘭心中吶喊:

「老爺???您到底在哪裡阿???」

「老爺~~~您快點回覆我阿!」

「您不理春蘭,春蘭到底要跟太子飛鴿傳書到什麼時候阿!!!!」

春蘭拿起筆,擦乾淚珠兒,寫道:
【太子,對不起,是春蘭寫錯了!後天,後天老爺才會回府。】

春蘭忍不住~~忍不住又繼續寫道:
【老爺真任性,一直都沒有回覆春蘭,春蘭真的拿我家老爺沒有辦法。】

春蘭忍不住向太子告起狀來了。

招來〝閃靈快電鴿〞,並將小紙條傳給太子。

春蘭意志闌珊回到戲棚下。

台上演著哥哥犧牲自己為了賺錢養家而走入江湖成為強盜,讓弟弟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哥哥勉勵弟弟寒窗苦讀,一日,弟弟赴京趕考衣錦還鄉光耀門楣卻發現哥哥是壞人~~~

正常的情況下,這些劇情原本是春蘭最愛看ㄉ!

可是,

春蘭竟在戲棚下放空~~

冷不防,一隻由天而降如閃電般快速的鴿子飛至春蘭的肩上,春蘭一看,怎又是太子的飛鴿傳書。

嗚嗚嗚!

春蘭蹣跚踱步至內院,看到御旨上寫著:
【哈哈哈!春蘭,沒關係!太子我等邱卿家回覆便是。】

唉!

春蘭不想看戲了,春蘭想去練字~~

太子,您開心就好!

【註】
一隻由天而降如閃電般快速的鴿子:事實上此種生物並不是鴿子,而是由老鷹及鴿子配種而成的特別品種,此種生物具有老鷹的速度及鴿子的衷心耿耿,為太子所鍾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