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春蘭日記:收膳盒的嬤嬤


某年某月某日下午涼爽之時
地點:宮外萬國花園內
題目:收膳盒的嬤嬤

=======================================

春蘭今兒個起了大早,奉老爺的指示陪同小姐到萬國花園賞花。

春蘭心裡面可歡喜的很呢!!好久沒出來走走了。

在萬國花園裡,巧遇鎮王府中的陸大千金,於是兩位千金相約到亭中談話,春蘭此時也落了個清閒,跟隨伺在鎮王府陸大千金身旁的小綺兒聊起天來。

小綺兒:「春蘭,你聽說我們府裡來個一位新總管,專門管理我們這些下人的事情?」

春蘭心裡想:「好耶!我最喜歡聽八卦了!」

春蘭嘴裡趕忙說:「知道阿!我聽說他都不愛跟人家打招呼,臉超臭的!」

小綺兒:「對耶!那是他的個性~~」

春蘭:「是喔!」

小綺兒:「新總管是朝中女宰相介紹給我家老爺子的,所以阿!在我們府裡面她根本就不跟任何人打招呼,除了老爺之外。」

春蘭:「是喔!這麼神氣~~」

春蘭加入戰局~~

春蘭:「對了!我記起來了,有次我家老爺到你家作客後回來,犯了一個晚上的嘀咕,說你家新來的總管一點禮貌都不懂,見人不打招呼就算了,還臭臉!!」

小綺兒:「金低!她太不識相了吧!」

春蘭:「對阿!」

小綺兒此時到春蘭耳朵邊小聲說:「跟你講喔,有一次阿!新總管到城外陸老爺的別館當差,順便看看那裡的下人工作情況。一個早上在別館的下人房裡面端坐一旁,所有的下人都不知道她是誰,中午大夥兒用膳過後,別館裡面一個老資格的小七對著喜兒,你認識喜兒吧?」

春蘭:「喜兒~~認識!認識!快~快講拉!!」

小綺兒竊笑後說:「小七對著喜兒大聲喝~吃飽了東西該收收~~

去!去叫那邊那個,坐在這裡一整個早上不做事裝臭臉的嬤嬤,過來將膳盒收一收!!」

【註】嬤嬤:府中年紀較大而尚未稼出去的碑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