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新櫻鳳 越國風雲:青少年的金龍世子

看到久違了一個多星期的戲棚漸漸接近,情緒逐漸高漲了起來,套句蒂娜說的話:原來跟她們已經有感情了…
騎著小紅先見到是熟悉的後台,兩人都不禁小小歡呼的一下,但民生問題還是要顧到,2人加1歐都麥先像經過司令台般的對著它行注目禮(恕司機為要控制方向,因而無法舉手致敬…)經過後,開始尋覓晚餐先囉…;二小姐買完鹹蛋瘦肉粥走往小紅等候處,正好看見蒂娜小姐也從不遠的店面拎著大袋小袋採購完畢地走過來,略略抬頭一看,該店的招牌寫著:熱仙草冰,欸…這是…這是…熱的?冰?好好奇喔!!!

戲棚前,選個路邊停著的車旁就定位,借車身當餐桌(蒂娜!!你這隻大烏鴉,在戲開演時,車主真的如你所說要來移車…,齁!這種人車大挪移的陣仗,還真是第一次經驗ㄚ!居然讓你一語成真!!!)開始吃吃喝喝,並聊聊是非交換八卦,邊隨時引首尋覓著許久未見的燕子身影,
沒想到,盼到這位高挑燕子所得到的第一個消息是,本倫錯過了「鬼夫妻」,而且就在哀怨的看著短期內第2次「錯中緣」的第二天…,
唉唉唉,我的愛情文藝大悲劇ㄚ!!為何我們的緣份總是著麼淺咧!看著燕子微笑地以甜美語氣,對著扼脕不已的小女子說:『運氣真差!!』時,二小姐的心正是滿滿的百感交集吶~~~,
唉唉唉,我的愛情文藝大悲劇ㄚ!!

===================================

首先,要來收回之前對這齣戲的嫌棄,更確定那次一定是哪根神經接錯!天氣太冷吧(就是要找理由脫罪^^)?
這天,素雲小姐的金龍世子整個感覺更為少年些:雖是個性一樣的爽朗明亮、面對來敵同樣的無所畏懼,但舉止詮釋的更為青春洋溢、台詞語氣更年輕、單純,這金龍世子的年齡一下降,忽然感覺一切都對了!!
像在山林打獵中,對於青梅竹馬主動告白時,兩小無猜的喜悅、像是在回越國前,對沙陀國麗娜公主眉目送情的誤解、甚至在錯配姻緣後,遲遲無法將真相公諸於世的猶豫躊躇,似乎都讓人較能接受與理解…,
當然,還有那幕金龍與碧雲的一夜之情,更是流露的青少年初嚐禁果的氣氛:雖是踟躅持疑不定,但卻又盪漾著一片清純的浪漫…
說到這敎壞囝仔大小(但二小姐尬意^^)的一幕,一個眼神滿是期盼誘惑,一個眼帶嬌羞欲語還羞,實在齁~~~小生小旦目尾給他超級認真牽電線的啦!!!
在電力火花批哩啪啦不負責任亂射後,照例再來個借位擁吻鏡頭
(插撥一下不負責任觀眾的不負責任對話:
蒂娜:布袋戲也有....
二:也有?借位相擁接吻?
蒂娜:(點頭狀)而且還很愛用的呢!
二:為什麼呢?
蒂娜:劇情需要吧!
二:不,是說,都是木偶了,為什麼需要借位呢?直接給他親下去不就好了!!
蒂娜:(一陣無言)欸………
二:(期盼的等著大人的回答貌)
蒂娜:欸…………美感吧?!
蒂娜大人這答案真是太英明了,二小姐完完全全能夠了解溜,因為寶塚也有個至理名言:看起來粉美的姿勢畫面,其實都是不自然、違反人體工學的!
不相信!請試著擺出一個婚紗照中美美的姿勢,嘿嘿,瞭了吧~~~)
接下來,單純的觀眾本以為就可以目送她們下場了,
錯!!只見,得到佳人允諾的二世子,專注直視著與自己面對面的她,兩人雙手緊握,金龍世子先是喜茲茲直率的叫一聲「碧雲」,突而將她以雙手拉近,讓兩人猛然地靠得更近,這對小情侶此時才甘願的轉身,頭依著肩甜蜜出場……
新招喔!!不錯不錯!!超有兩小無猜的fu啦!甜甜蜜蜜 甜甜蜜蜜 在我心間 ~~~難忘秋意纏綿~~~(<--部長,這段歌詞是送給您的,雖然它讓您白期盼了一個晚上^^!!!)
===================================

今天有兩首歌考倒達人喔,是在碧雲與金龍雖同在一個屋頂下,思念對方,卻無法光明正大相見,徬徨於渾頓不明、卻又不敢言明的狀況下,分別由女生唱、女生唱完男生唱的2支曲子,表達自身相思之苦...
蒂娜說:一首有聽過、有點熟、但到底是…,一首很熟、確定是余天的、但歌名…
居然能將達人考倒!那怎麼行哩!!兩人趕緊拿出紙筆抄下關鍵歌詞,經搜尋之後,結果如下:

1.女生唱
綿綿舊情(林珊)
若陰暗我來離開你 我不知欲行叨位去
我以後心情若稀微 身邊攏無你倘安慰
無論雨來也好天 不管海角也天邊
深深思念你我對你情綿綿 不知是苦亦是甜
夢中叫著你名字 夢醒心頭暗傷悲
烏雲烏雲緊過去 你我重新擱開始

2.男生唱
相逢夕陽下(余天)<--嘩!!真的是余天耶!!厲害厲害!
相逢在夕陽中 夕陽中相逢
雖然夕陽去匆匆 留下相思夢
我對你情意濃 是否你也和我相同
盼望你盼望你 能和我同聲歌頌夕陽紅
但願明夜再相逢 夕陽下情意濃
相逢夕陽中 夕陽中相逢
雖然夕陽去匆匆 留下相思夢
你的微笑 像春風 吹進了我心中那
像是在那像是 美麗的一個快樂重逢
從今後願相守 夕陽下情意濃
相逢在夕陽中 夕陽中相逢
你那溫柔的笑容 你那迷人的瞳孔
你望著我 我望著你 一切都在不言中
我要你 我要你 我要你
陪伴我到永久 願那微風輕輕歌頌 夕陽下情意濃

本社社員們在觀賞劇團精采演出時,除了欣賞武場偶像盡情揮灑表現、團長定時現身遊走點名、及皇上爺爺出場之外,現在又多了個目標:收集整合1個專屬歌本,讓台上開唱時,台下亦能「唰」一聲從包包中抽出歌本,翻開歌詞,然後呢……默默與藝師們合唱囉~~~這志向不錯吧!!^O^(註:欸~~~小女子的行事風格一向是:言語大膽,行為保守,說話完全不負責認溜~~~^^!!!,所以,恩...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