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明華園玄字戲劇團 馬車夫與大捕快

2008/09/06

報告社長:
我終於度過第一個週末,在沒有社長的日子~~

****************

大捕快與馬車夫(明華園玄字團,地點:台北縣五股鄉更寮國小)
告訴你喔,這場的戲棚下比台上精彩!容我邏輯的腦袋稍微整理一下~~
--------------------------------
前記:
很早就到了台北縣五股鄉更寮國小,超得意!離我家近到不像話~~~
時間太早,才四點多,不讓進場,心想去找找親水公園吧!為了中秋節那場準備一番,照著印象中的google map前進!
二重疏洪道還真不賴!!一路風光明媚,太陽的溫度將將好~~
疏洪一路,對!繼續騎~~
疏洪六路,對!應該要轉彎了~~
ㄟ!阿那ㄟ安ㄋㄟ!!我離開二重疏洪道了,那~~親水公園ㄌㄟ~~
阿,我現在到底在哪裡阿?????
凌雲一路,充滿卡車,不管~~鑽~~鑽~~鑽~~~
可是好像要去泰山耶!!!
找個路口停一下,
耶~~有個牌子寫五股,好熟悉喔!!
衝阿~~~
ㄟ!我好像在爬山ㄋㄟ!!金糟糕,快沒油了!
麥安怎???
回頭吧!!我~~不是那麼執著的人類~~
管他ㄉ,隨便亂走好了(反正剛才也是一陣亂走)
前面又看到一個牌子~~ 三重、蘆洲!!
耶!!衝阿~~~~~
挖~~~~~~ 我竟然又回到二重疏洪道了耶!!
就差一個路口,我竟然與之相隔咫尺天涯~~~~~~
終於回到更寮國小,剛才瞎忙了四十幾分鐘,好險我的小綠還健在
辛苦了,小綠!!!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先來根烤香腸吧~~
耶!終於可以進場了,為了要求優雅,我沒有跑步,
沒想到因此錯失1-1,我~~這麼認真,嗚嗚嗚!!!
-------------------------
開演中:
戲棚下的戲碼比台上精彩耶!!害我今晚真的很難專心~~
先跟社長您介紹一下,部長我佔到1-5,不賴吧!

1-1左右被一位阿姨連佔四個位子,他們就在我的右邊,貼著我的耳朵
戲上演時,不斷低簡介:
咦!伊丟細~~的某,金阿卡凹扮~~
咦!這細那個細姨生ㄟ~~~
咦!這是陳子強的阿母,金阿卡散,看起來卡水~~
咦!這ㄌㄟ包公,卡無扮,郎那次ㄏㄧㄌㄟ卡會~~~

來了~來了~~這個最恐佈~~~
阿!陳子強的扣那ㄟ破一個洞~~
哪裡?哪裡???今天沒帶望遠鏡拉~~~
哈哈!不過1-5的位子,眼鏡就夠了!
金低耶!!金低扣ㄉㄟ破了一個洞!
右方的阿姨每個人又此起彼落低各重複了兩次(好像波浪舞般)
雖然我們前一排就是親友團,而陳子強的某,傅大美人就坐在那裡
或許阿姨好心不斷ㄉ提醒,就是要告訴他ㄉ某吧~~~

好了,講完阿姨們,就來說說瘋狂小戲迷吧!!
這位小戲迷很早就來佔位子,剛好在我的左邊(next to me)
開演前,即面向後方他的親友團述說著各路戲碼,各團小生
舉凡一心、春美、秀琴、、、等等等,如數家珍
甘拜下風阿!妹妹!!

好戲上演時,妹妹也不忘做著劇情介紹~~
等一下,那個會撞倒包公(就在包公被撞倒前五分鐘)
等一下,那個柳鳳陽就會被殺死,死的很慘喔~~(就在柳鳳陽被殺前五分鐘)
等一下,那個他們兩個人都會被鍘(就在被判決前五分鐘)
等一下,那個~~~~

我!我!我!!!挖就思念挖ㄟ2-1阿~~~

喔~~對了,開演中還有一個奇景!!!
此景象讓我不禁莞爾~~~好想讓你看到喔~~~~~~
就是阿~那個傅大美人有在歌仔戲現場補妝耶!!
粉底~睫毛膏~口紅~~~~~金無贏喔!
----------------------------
後記:
就跟你講,這次戲棚下比台上精彩ㄇㄟ!!!!

自從今年元旦在花蓮錯失孫阿姨的馬車夫之後,一直對此戲碼念念不忘,
此番終得一償夙願!果然是一齣適合全家觀賞的好戲碼!
整場的小朋友被逗的開心不已!!
不過還是希望能看到孫阿姨版本拉~~~
***********************************
還有阿!這次讓我有深刻的體會就是佔位子
雖然佔的很早,可是真的不如佔的巧
正在得意洋洋1-5好風光位子時,
前一排的親友團陸陸續續抵達,
有一團是十幾人的親友,就往我的前一排走近,
一行人沿著椅子緩緩前進,好像抽獎活動喔!
不知道你的前方會被隨坐到,真刺激!!

當一群小朋友走近的時候,
機靈的阿姨忙著說:你們坐這裡就好了,後面的人,你們繞到另外一邊(好像交通指揮喔!)
心想:好聰明的阿姨喔!佔位子SOP裡面有一條:小孩子後方也是好位子

當親友團陸續坐下時,沒想到我抽到是大獎,不!是特特特特特大獎!!!!!!
一顆又大又高的超級無敵大~~~~頭~~~~~~~~拉~~~~~~~~
我想今晚我是籤王拉~~~~~~中樂透都沒這麼準過~~~~~

不禁又讓我想念我的2-1,讓我走,讓我走,讓我走,不要留偶~~~~~

社長,還好天公疼好人,勇敢的1-1阿姨衝進親友團
在一陣慌亂中,我往旁挪了一個位子,視野頓時遼闊、光明、燦爛!!

當然一整晚,我1-5的位子是沒有人要坐的拉~~~~

~~~~~~~~~~~~~~~~~~~~~~~~~~~~

社長的空間:
當本社長正準備在灰機上看著電影打著電動時
宣傳部部長再次花揮她勇往直前的精神獨自進攻一個全新的場地!!!
忘了向部長您報告,
對看戲這項娛樂嘛~~~
找戲棚位置, 是除了佔位子之外的另一項樂趣^^
看來您也正漸漸體驗到騎著歐都麥穿越大街小巷尋覓的魅力了~~~^^!!!
但我說部長ㄚ~~~
您還真的沒寫什麼台上的風光耶(除了褲子破洞, 及轉述小戲迷美眉的5分鐘前劇情提示之外...)
深深相信台下真的比台上精彩!!!!!
下次說說當天傅大美人首度擔任主持人與當天台下眾星雲集的景況咩!!

對於明華園的場子
看來您佔位子已經佔出心得囉~~~~
嘿嘿嘿
粉好粉好
那場等著我回來才敢上演的總團年度新編大戲
位子一事~~~~~萬事拜託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