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明華園日字戲劇團 青陽大大爺

報告社長:

話說
您借偶看了日團的【青陽大大爺】DVD,每每在眾多選擇下,本輪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挑選了我的最愛~~路大爺!!誰叫偶素 ~三花掛~ ㄌㄟ!!

早在許久之前得知日團將在保安宮演出,將剩下不多的珍貴休假安排妥當,就等當天好整以暇帶著我的小黑及您的小藍,前往保安宮佔位子溜!!

但是~~~保安宮的佔位子規則還真是千變萬化,當天竟然不准放置物品,並且要大家(無論有無攜帶自己的椅子)在門口排隊,那ㄟ按ㄋㄟ???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小黑跟您的小藍被警衛伯伯從一點都沒有競爭力的2-1拿到門口,趕緊上前認領,只聽到警衛伯伯說:有人認就好!!(嗚嗚嗚!!那我來佔啥瞇位子阿??)

在寒風中,拿著兩張椅子排隊,原本以為以前面人數應該可以佔到五排之內,沒想到跟著夜色加深,前面的一路縱隊竟變成了二路縱隊,那些人是魔ㄒㄧㄣˊ阿喔?從地底冒出來的嗎????

在排隊等候時,跟後面的阿姨聊天,阿姨是第一次前來保安宮,沒想到就碰到如此的陣杖,後來問他明天週六來不來?阿姨回答好的不確定喔!肯定是嚇到阿姨了拉~~不過阿姨很好心,在我到後台買DVD還有去買晚餐時,都幫我看住小藍跟小黑,謝謝好心的阿姨!!希望下次在保安宮還可以看到妳~~~

終於,在千呼萬喚(比以往晚了半小時)之下,戲開演拉!開心!!!
***************************************************
今天可是全新的組合呢!因為天團在蘆洲演出無法分身,所以溜~~
鬼頭鷹:賴貴珠(原本:陳麗巧)
金爸爸:陳昭暐(原本:陳進興)
金蕙珍:陳昭婷(原本:孫詩雯)
馬 力:陳麗巧(原本:陳昭香)
路路安:陳子豪(原本:陳昭暐)→豪哥,我與你今年的緣分還沒了嗎?
總兵大人:陳子豪(原本:陳子麒)
總兵的兒子:陳昭賢(原本:翁妙華)
林媽媽:陳子楓→搞笑小孩→會脫稿演出那款

而且阿!還有一張粉大的提詞布幕(這也太明顯了吧!),莫非是為了今天的全新組合而準備的?因為鬼頭鷹變成馬力,路路安變成金爸爸,會錯亂!
**************************************************
開場便是鬼頭鷹,全新鬼頭鷹,請看:
接著金家出遊遇上山賊,當金爸爸一出場,金爸爸簡直就是我的菜,一顰一笑我都愛!!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我的嘴角仍是上揚低溜!!
請看!古椎到不行的金爸爸:一陣慌亂之中,金家巧遇馬力,一位窮書生,從小跟著爸爸在山上過生活,爸爸雖無留下任何錢財,但留給他的唯一的財富就是讀書人的骨~氣~~!!!
手勢一定要,鑼鼓點一定下,請看書生帶著金家逃離山賊的追殺,躲到了一處隱密的山洞,此時,嘿嘿!男女主角是一定要來一段戀愛拉~~~【寒鴉晨啼】
女:
揮不去俊偉形影
救命恩當思湧泉
暗傾心溫柔風雅

少女情懷閉月羞花男:
揮不去伊人倩影
靜幽蘭清香無瑕
雲過月醉拜裙下
驀然回首心亂如麻


當然還要有照片為證:金爸爸是欺貧重富之人,雖在逃難危急之時口頭答應馬力,若救出全家性命,將女兒蕙珍嫁給他。但!回到家中後立即反悔,要家丁將馬力亂棍打傷並趕出家門!馬力~滿腹痛,滿面淚(歌詞溜!就跟您講,我熟到差不多會背了)決定投江,了卻此生。投江前,當然要大喊一聲:蕙珍~~~

經過五分鐘,真的,每次都要經過五分鐘,路大爺登場~~~
【坐船真爽】
坐船遊江真正爽(真正爽真正爽坐船真正爽)
搖來搖去醉茫茫(醉茫茫唉呀醉呀醉茫茫)
水底魚兒乒乒砰砰 沿岸遊賞好風光(好風光風光坐船遊賞好風光)
有錢大爺尚搖擺(尚搖擺尚搖擺有錢尚搖擺)
走路大搖又大擺(真大牌唉呀真呀真大牌)
出手大方真慷慨 人人誇獎笑嗨嗨(笑嗨嗨笑嗨嗨人人誇獎笑嗨嗨)

路大爺雖為有錢人,但樂善好施鋪橋造路,是青陽縣的大善人。唱了一大段歌,看著馬力游過來又游過去,發現~~!原來馬力並不是在潛水,而是快要沒命了!趕忙推路路安(他家傭人)下水救人,路路安瞎忙了好一陣子,展示了各種身段(路路安這段Solo,是他的重頭戲,一定要的拉!!!!)末了還要說:如果我沒這樣,觀眾以為我沒身段!!(哈哈!豪哥,您客氣了,您的身段是歸類在武功高強那一掛ㄉ拉!!!)路大爺不僅救起了馬力,並與其義結金蘭,馬力也成了馬二爺!在路大爺家裡協助處理私人帳務及當秘書,當個上班族領薪階級。除了工作,馬力也認真讀書準備上京赴考。在一次外出收帳時,路上碰到了久違的蕙珍~~~【南山思君】
女:
思君情依依 心心相印形影不離
山盟海誓目一眨 夢空只留鴛鴦淚
清明雨霏霏 思思念念馬力他
不告而別為什麼 飛鴻何日踏雪泥

男:
清明雨霏霏 思思念念蕙珍她
大哥待我真情義 認真讀冊待科期

兩人相見經過一番解釋,明白當初是金爸爸拆散彼此,正當蕙珍要帶著馬力回家找金爸爸時,金爸爸出現拉!不僅將馬力消遣一番還將之趕走。不過~~這些都看在路大爺的眼裡,此時路大爺心中已有盤算。
路大爺主動與金爸爸打招呼(來!這樣的打招呼方式是一定要的拉!):說明他要娶金家千金,路大爺這麼有錢,金爸爸當然欣然給他接受,不僅不用傳聘金,連喜宴剩菜都可打包,開心!雙方各自回家準備婚禮路大爺要馬力幫忙娶親,因為路大爺太忙囉!!
新娘子到了,還要馬力幫忙踢轎門,順便拜堂。待新娘子入洞房後,馬力說:
大哥!娶親~偶,踢轎門~偶,拜堂~也素偶,那~洞房~~嘛順便給偶!

想當然,路大爺不~可~能~答~應~拉!馬力傷心之餘決定離開路家,臨走前,大哥邀其喝酒,(哈哈!!詭計)灌醉之後,要路路安將之送入新房,準備明天早上來~~抓~~猴!!
早晨抓猴時,發現家裡嶄新的床單竟然被染成日本國旗! 馬力與蕙珍只好離開路家,路大爺給了七文錢(相當台幣七元),連車都沒法搭,不夠錢阿~~~ 可憐!蕙珍是千金大小姐,走都走不動了,拉車先生邀請坐車,想到身上只有七文錢,馬力要蕙珍忍耐。沒想到拉車的先生前晚老婆生產,第一個客人免錢!!開心!

回到家中,發現家變大了!!路大爺找了人來整修並留下2千兩銀子讓馬力上京趕考,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路大爺的安排,一邊幫助人,一邊還要作弄人!!!感動之餘,當然要認真唸書求取功名!!

路大爺這邊也沒閒著,因為路大爺談戀愛了!
一次躲雨時遇上了真命天女~林秀蘭(超卡哇伊 & 夢幻):兩人一見鍾情,秀蘭說親事要跟媽媽講才行,
路大爺大聲說:你也有阿母喔~~~(忠實戲迷心裡面就覺得奇怪,為何要加重音阿???)
果然!這個阿母跟以前不同,是滿場飛的過動兒→陳子楓先生:林總兵原本帶著兒子來提親沒想到讓路大爺搶先,心中懷恨,準備陷害路大爺。壞兒子獻上一計,要鬼頭鷹作證,指認路大爺是山賊頭子,將路大爺關入牢中。秀蘭急著救夫,在途中攔下了巡按大人,巡按大人不是別人,就是馬~~力~~!!!(沒電!相機沒電!!那ㄟ安ㄋㄟ!!!!氣死!)

沒照片了~嗚嗚嗚!!!!我最愛的獄中卡拉OK那一段只好放棄~~

五分鐘可以復國,那就來五十字說完吧!

馬力到獄中面會大哥,且戲弄了大哥一番,讓大哥以為他仍為窮鬼,家財散盡,功名全無,老婆嫁給別人。大哥不僅不責怪,還將身上僅剩下的家傳玉佩送給馬力,要馬力做小生意,將弟媳接回。馬力感動之餘也回贈一個禮物,放到大哥面前,
大哥看了一眼說:這裡又沒熱水,拿肥皂給我幹嘛?
馬力說:看清楚一點拉!!
大哥看了說:挖~~~三省按君喔!!

劇情急轉直下,馬力平反了大哥的冤獄,大哥急著回家看老婆,要馬力資助他回家盤纏,馬力就給了他七~文~錢!!哈!!古時候的人真幽默~~~

回家途中,坐車剛好又免錢!!坐船也免錢!吃外省麵送滿漢全席!不打緊,剛好是101位客人,外省麵招待也免錢!!!馬力,你也玩太兇了吧!!!

回至家中,當然闔家大團圓,兄弟兩家人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美滿的日子!

It’s a happy ending !!!!!
***************************************************
我愛happy ending的戲,看完開開心心!!!
今天是全新組合,有全新的感受,粉讚!

再會~再會~期待你我再相會~~~

宣傳部 部長 敬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