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明華園 2008~2009

2008年最後一日

2008/12/31
==============================

報告社長:

一年又將盡!

去年跨年夜就是在戲棚下度過,今年當然不例外!

連著兩天的好戲(雖然我都看過啦!)不過,這麼好康的事情,當然不能錯過溜!去年因為太輕敵(早早佔好位子,回家吃晚飯後才到戲棚下),竟然位子由4-1硬被移到4-12已經在文武場這邊了,這件事情讓我唸了整整一年,今年絕不能重蹈覆轍!!

中午吃飽飯後,整裝出門走走~~ 事實上是去屈臣氏買眉筆,啥咪都帶了,就獨缺眉筆沒帶回家,沒有畫眉毛,等於沒有臉 這點我很介意!
(社長註:本社部長的名言之ㄧ「一臉之型在於眉」^^)

雖然目標是買眉筆,但走著走著,腳還是不自覺低來到戲棚下(明屈臣氏離我家比戲棚近說),發現椅子都還沒排,可是卻有龐然大物擋在正中央,有點詭異!! 花蓮果然是大後方,假使在台北,早就五胡亂華,戰成八國聯軍了!!!

第一次嘗試:失敗
**********************************************
下午,阿巴心情好,開著車子帶阿母跟我遊車河!還請我們喝咖啡呢!(事實上是我跟阿母耍賴!!嘻!

行程是:先到連唱十天的美崙酒廠勘查地形(我1/2要自己騎機車來!

再到七星潭看看風景,可是風實在太大拉!只好請阿巴停一下,下車兩分鐘,往前、往後、往左、往右各拍一張為証,到此一遊!!
回家路上,阿巴竟然說:「要不要去佔位子?」

ㄚ!當然好ㄚ!!!

不到四點,又到戲棚下,椅子大概才排了兩排,我~~我~~我不好意思讓家人等,只好說:「那先回家好了~~~」

第二次嘗試:失敗
************************************
回家努力強裝鎮定,看著電視,可是眼睛卻不時盯著時鐘,心裡七上八下的,四點不到,我就跟阿母說:「阿母,我先騎車去佔位子!」隨手拿了一個水瓶(跟去年同一招),出發~~~

來到戰場,好和平喔!!

第一排有空位!第二排有空位!!第三排有空位!!!

第一排太近!第三排太偏!!那就第二排吧!!!在明字下喔!趕快打電話給社長:「社長,社長!我佔到第二排耶!!!」

社長幾近瘋狂,說:「我不信!照片為証!」哈哈!!還不簡單,拍照存證紅色物體那一張椅子),想不到花蓮還有牽草繩ㄌㄟ!請看開心!!!

此時我可是穿著我阿母的拖鞋衝出門低,回家整裝再來(害怕去年慘案再度發生)!
*************************************
檢查清單~~

熱茶 有!水果 有!小紅(雨衣) 有!圍巾 有!毛線(殺時間有!相機 一定要有!望遠鏡 不必!眼鏡 不必!

走路,我選擇走路去戲棚下,因為腳踏車現在實在太夯,雖然阿巴那台爛車(以前都隨意亂丟在路邊),但還是算了,搞丟肯定會被念粉久~~

心裡好急喔!!擔心位子又被壞人移走!!天氣哪有粉冷!!我根本急得汗流浹背說。出門前交代阿巴,我今晚的晚餐自理(會不會太認真阿!!)(社長酸葡萄心態曰:會!!)半路上當然順道買了公正街包子溜~~

二十分鐘抵達戲棚下,安心!!我的位子還在~~~

吃了包子,喝了熱茶,拿出毛線繼續~~~這頂帽子可真是在戲棚下完成的呦!
由九樓新櫻鳳開始打,歷經保安宮春美、明華園天字團,還打到弄臣的新舞台,完成於明華園總團戲棚下,2008年最得意之作!!
手裡忙著,嘴吧跟前面的阿姨開始聊起來。原來愛看歌仔戲的是他幼稚園大班的女兒,家裡不僅有白蛇DVD,每天下午的電視播放,小朋友也愛看,好妙喔!他跟先生兩人為了女兒還冒雨衝到壽豐看歌仔戲!太令人感動了~~~

小朋友 加油!你實在太可愛了!!明天還要來喔~~~~
*************************************
七點準時開演,小生結面腔,連謝幕也結,莫非是天氣太冷凍僵了嗎?第一次拍翠鳳姐,超興奮!來多放幾張!!不過,今天拍的粉不順手,原因是坐太近啦~~~~~
我知道我太奢求!!社長要我好好珍惜(社長幽幽道:沒錯,這情形、這狀況,在台北是沒可能的好嗎!!),第二排耶!在台北總是在幾百公尺之外,拿望遠鏡看,每次翠鳳姐姐都是小小一仙不超過十五公分。

好掙扎喔!!到底明天要不要到後面去呢?????

再來好好想想~~~~~~
=============================

2009年第一日

2009.01.01 / 1.02 AM
************************************
回想昨晚還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舉頭望明月,今天下午四點半穿著拖鞋騎著機車來到戲棚下時,拍謝! 謀阿!!
回頭找找其他位子,但是龐然大物擋在舞台正中央,位子實在粉難橋(請看一般良民所能坐的位子:就是在舉頭望明月前面三排、VIP十幾排加上敬老席十幾排之後ㄉ位子、要不,還有左右兩旁偏到不能在偏的經濟艙(偏到空姐可能會忘記供餐的地步)。

想到昨晚近到可以兔到台上演員的鼻子,今天連兔的機會都沒有。用力的、遠遠的拉~拉~拉~~~~拉我的鏡頭
,最大就這樣,嗚嗚嗚!好想哭喔~~~~

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啦~~

唯一開心的是,今晚有小生小旦合唱紅樓夢,還有拍到小旦背小生那一段溜!
**************************************
特別在此要歐露一下詩佩妹妹,真是甘溫拿~~~

第一天晚上扮鬼嚇彭煎,不惜犧牲色相、鬼叫裝鬼臉、還要扭腰擺臀
今晚,更是穿上 ONE PIECE 過膝不及地小洋裝,畫上小鬍子
花蓮的觀眾大概不明瞭,為何一個空空縣令亮相,台下還有人尖叫加鼓掌!!!哈哈~~~而我可是相機放不下手,一路狂殺,此情此景,在台北可是不容易看到呢!!
************************************
碎碎念時間:

最後,忍不住還是要碎碎念一下!!!!

那兩個雨棚,素!就是那兩個龐然大物,到底是隨發明ㄉ????

第一天,飄小雨,恩!可以!!

第二天,根本一滴滴一絲絲雨也沒有阿!!那為何~~~

花蓮的居民深處大後方,心地善良與世無爭,堂堂兩個龐然大物矗立在舞台正中央,外加旁邊十二根柱子,觀眾竟然一點怨言都沒有!!!!!

我~~~ 我~~~ 我~~~~

我想我會氣上一整年~~~~~

算了~~~

一年內我也當不了官,也老不到65歲!!!

明年此時,再說吧~~~

不是很爽的宣傳部 部長 敬啟(2009/01/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