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我主 是我的牧者

今年的第一場告別式,提前半小時來到教堂準備,身為詩班的一員,常有機會能夠分享不認識的弟兄姊妹他們生命中的喜樂與哀傷,到達現場時,禮拜堂已經一如往常的佈滿白桔梗與白百合,綠色魚尾草在白花間隙中宣洩而下,天韻詩班優美的合音迴響在整個空間。
禮拜在整點準時開始,行禮如儀,程序中規中矩的進行著,司儀穩穩的掌控著流程,與會者藉由照片、文章回顧緬懷故人,詩班席與遺族相對而作,眼所見的是面容哀戚的故人至親者,有什麼特別感覺嗎?不知道耶!不就是場人生過程裡的其中一場聚會罷了!但松年詩班的一曲「白百合花」,單純、直接的嗓音,硬是使我故作冷漠的心防解開,聽著聽著眼眶就不氣的紅了起來…
常在詩班席參與別人的婚喪喜慶,也因此常常獲得許多千金難換的感動;婚禮中,新嫁娘與父母的感謝相擁,告別式中參與者不由自主的悲傷,人生不就是如此各種滋味混和而成的啊。𦥅
一個喪禮必定帶來一場的惋惜,至今仍印象深刻楊長老那場讓人一時無法置信的意外,上帝就將一為愛祂的好僕人接走了,明明前幾天仍在教會聽見長老溫文儒雅的道平安,忽然就這樣離開我們。很難忘記告別式中長老娘虛弱得無法站立的身影,無法抹去一雙還在中學的兒女滿臉無助漠然的表情…
生命是無法由我們掌控的,唯一能作的只有盡力做好該做的事,然後,就是全部的交托~~~~,什麼時候,我能夠肯定、坦蕩的說:主啊!我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