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新櫻鳳 鬼婆救子

若不是為了新櫻鳳,小碧潭絕不是我會想得到的地方;網上出現最頻繁的相關訊息1為美麗寬闊的捷運站,2為一家看來不錯的聚餐選擇「抱飲抱食」,所得資訊還真是有限,只知道當地是以這次目的地「中央社區」為主的地區,而小碧潭,應該是一段僅供緬懷的舊稱,工商業的發展將一條家鄉舊時美麗河川與綠意打入歷史的又一例吧!
忍不住想到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背景設定讓人很有感觸、不勝唏噓:河川因人類的自私,而無言包容許多不屬於它的物品,千尋從前來療傷的河神身上拉出的東西,看了只能使我們汗顏低頭;一條因為人定勝天的意念而硬封起來的河,讓原來住民白龍失去了自我,更能讓從中不知是得利還是失去我們,省思不已…
==================================
到戲棚的路程,需要走段約1個車身寬的泥土產業道路,一從四線道的中央路彎入巷子,農田與農舍便是這條小徑兩旁的主要構成物
週遭是暗的,加上幾許露出的燈光與一陣陣點綴的煙火
環境是寧靜的,加上稻埕中辦桌傳來微微人聲與鍋盤碰撞聲
既熱鬧又安穩的氛圍環繞著整個空間

戲棚搭在稻埕邊,面對著一桌桌的流水席,後靠著一片農地,小朋友三兩成群在廣場上放鞭炮奔跑玩樂,大人們忙著上菜忙著招呼,這一景真的好接近印象中的節慶~~~

站在一角, 邊吃著飯糰,邊看著王俊生一家悲歡離合,宥樺小姐近似三花的娃娃生,是挺有特色的詮釋(雖然今天火力有些薄弱);盈伶小姐的丑角這幾天終於聽到她的新曲子出現(雖然有些打鴨子硬上架的感覺,但想想ㄚ,也是要好鴨子,才有資格上架不是^^); 俊生對著頑皮的孩子小寶指桑罵魁的說:你出門多久了, 自己說看看, 怎麼跟素雲的小孩 一樣, 出門就像掉了..
哈!!職業婦女真是辛苦ㄚ, 但是這有娛樂到我~~呵呵~~~

真的不敢待太久,無論如何要設法讓自己比吃辦桌的人早一步, 這是需要意志力的!! 但1個人面對整台戲的這種福利看來還是沒膽消受(從沒否認我就是整個的卯種!),但還是要每個角色都聽過、看過一輪,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轉回啦…我的鬼婆救子收集到第3次囉^O^(2007/7/7-新莊、2007/11/8-蘆洲、2008/2/26-新店),嗯…誠實說應該算2.2次吧,這第3次真的不是很盡職…

2 則留言:

iike 提到...

恭禧格主,您一定是位很愛新櫻鳳的戲迷吧(和我的室友一樣...)
偶然在google查關鍵詞,鍵入”空的空間 新櫻鳳”後,最前面連續兩篇居然都是格主的文章耶~
看到真是開心不已......為新櫻鳳戲團找到知音,也為我的室友。

對了,也順便測試一下,鍵入”空的空間 春美”,竟然...什麼都沒有喔

二小姐 提到...

Dear iike
感激您的盡職測試ㄋㄟ~~
目標是只須key入"新櫻鳳"
就能夠出現在第1頁囉,加油加油!!
<( ̄︶ ̄)>
至於"春美"嘛...嘿嘿嘿...
總會出現的..遲早...